從「我也要妹妹頭之瀏海髮片GO!」這篇開始,我就宣告了要開始用平常研究電腦和網站的一股熱勁來研究女孩兒的事物。而香水,也是其功課之一。

  首先還是不離宅性地先到PTT的Perfume版去爬文,發現香水真的是有太多太多值得研究的地方,真的也是藝術的一種。除了音樂以外,體驗好的美術、美食都是需要sense的,而香水也是,要培養品味香水的sense,也跟其他藝術一樣,每個人對香味的喜好是很主觀的。如何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味道呢?

  我另外筆記了一些香水的知識,若您也對香水有興趣,想跟我一起開始拋下宅殼(我所說的宅是對電腦比對自己的外表還常用心照顧的上進正面詞)進入新領域的話,可以來看看:

香水入門



  我第一支買的香水是Gucci Envy Me 2,買的是所謂的小香。下面是她的資料:






香調: 綠草花香調
前味: 綠木蘭葉 、 紫羅蘭葉 、 香橙
中味: 玫瑰精油 、 紫天芥花
後味: 廣藿香 、 檀香木
年份: 2006
購買地點:這邊(嚴選暢銷小香◆任選三瓶只要$799元◆)



  剛沾到手腕的脈搏處之後馬上聞,會有股略為尖銳(香橙)的青草香(綠木蘭葉、紫羅蘭葉),這就是Gucci Envy Me 2的前味。前味常會有「柑橘調」的味道(Gucci Envy Me 2也是,有用香橙當作前味原料),所以剛噴上香水的時候,我想這就是為什麼如果一下子噴太多就出門,很容易讓人有「超濃香水」的不好感覺。

  過了不到半小時之後,這種略為尖銳的香味就揮發掉了,開始聞得到玫瑰精油的味道,這個味道很常見,而紫天芥花的味道我還不太熟悉,所以兩種味道混合起來,感覺有種說不出來的濃郁感。玫瑰精油的味道似乎是挑情時最常用的味道,不過我是覺得有點太過於「女性化」,變成是絕對的性感。我比較希望是性感裡有「可愛」的感覺

  然後又過幾小時,聞到舒服的檀香木的味道,這個味道非常的溫和,會讓我想一聞再聞。可是也沒有讓我到心醉的程度。


  整體來說,我還滿喜歡這個第一次的香水體驗,也慢慢在熟悉各種味道,希望有天能找出最適合我的真命香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