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306_Glinda2.jpg

本來以為我跟痘痘絕緣了,
但前陣子開始, 好像被詛咒一樣捏!一直長痘痘,
害我都不敢照新照片…


我前後做了許多努力, 換洗面乳, 換洗臉方式, 換乳液,
換化妝水, 換粉底液… 買去痘筆, 換卸妝乳, 等等等等…
每天都努力讓痘痘不要長, 之前我有時忘記卸妝就睡著,
現在根本不可能有這種事, 但卻還是每天都有新痘來報到,

終於….

唉!我怎會一直忘記, 以前我也是常長痘痘, 後來是怎樣不長的, 我都忘了,
前幾天突然想到, 翻出一罐東西,
正是以前讓我停止長痘痘的神奇好條條!!!

叫做卡達凝膠, 成份是CLINDAMYCIN(克林達黴素) !


080306_Glinda.jpg


080306_Glinda2.jpg

記得我以前的印象就是,
這條東西雖然不能讓長了的痘痘消下去,
但只要洗完臉後薄薄地敷在臉上,
就絕對不會長新痘痘!!!

之前我後來放著不管的原因就是我沒再長新痘痘了,
當時我煩惱的是現有的痘痘和痘疤,
沒想到現在又突然需要這支東西,
真不知該高興還是怎樣…

關於CLINDAMYCIN(克林達黴素)

我做了一些功課, 才知道原來成份是抗生素耶!!不過似乎是比較弱的那種,
但大概也不能長久擦吧!!

此藥為一種抗生素,可以抑制細菌蛋白質的生產,讓細菌無法繁殖下去。
治療項目:
細菌引起的皮膚的感染。外用擦劑的話則可治療青春痘。

與A酸比較的話,因為不太一樣所以不能比耶!兩者醫師都有可能開,輕微的痘痘是可以先擦clindamacin.

副作用:輕微刺激性,過度使用會使皮膚乾燥脫皮。
痘痘收乾脫落即可停擦.

通常不建議單獨使用外用抗生素,因長期的使用會造成痤瘡桿菌出現抗藥性,皮膚換季或敏感時有些使用甚至會有紅腫現象喔!
所以建議點暫使用及局部性使用。

這邊有更詳細的…

藥名(學名):CLINDAMYCIN
商品名(廠商):
B.B.(瑞士)
CLEOCINPAL(UPJOHN)
CLEOCIN T(UPJOHN)
CLEOCIN(UPJOHN)
CLEDOMYCIN(羅得)
CLEOCIN PHOSPHATE(UPJOHN)
CLINCIN(南光、東洋)
CLINDAMYCIN(ABBOTT、美.ESI)
CLINDAMYCIN(中化、景德)
EUDAMYCIN(優良)
KINDACIN(濟生)
TIDACT(永信)
ULECIN(聯邦)
VICIN(瑞安)
ROYALSENSE(杏輝)

劑型:
膠囊/150mg
顆粒/150mg(4gm)
注射劑/150mg(2ml)
外用液/10mg(10ml)

藥物作用:
此藥為一種抗生素,可以抑制細菌蛋白質的生產,讓細菌無法繁殖下
去。

治療項目:
細菌引起的骨盆、腹腔、和皮膚的感染。外用擦劑的話則可治療青春
痘。

用法用量:
1.成人:腹腔內,女性骨盆腔感染或其他併發或嚴重感染,每日2400
~2700mg,分為2~4次使用。較輕微之併發症每日1200~1800mg,
分三或四次。600mg以上劑量不建議以單一劑量肌肉注射。
2.一個月大以上孩童:每20~24mg/kg分三或四次。
3.新生兒:每日15~20mg/kg分三或四次。

副作用:
腹痛、嘔吐、腹瀉,口服製劑可能引起食道炎。
靜脈輸注過快會引起低血壓。

注意事項:
曾有胃腸道疾病,尤其是結腸炎的患者必需謹慎使用。本品無法滲入
腦脊髓液,不可用於治療腦膜炎。靜脈注射時間需超過10~60分鐘,
不可以大藥丸的方式使用,長期使用須監視患者的肝功能。

懷孕及授乳注意事項:
一般來說孕婦服用是安全的,不過最好還是徵求醫師的同意再服用。
另外,最好還是不要親自哺乳,以免新生兒受到影響。

使用禁忌:
已知對CLINDAMYCIN或LINCOMYCIN過敏者。
交互作用:
與AMPICILLIN、MAGNESIUM SULFATE、PHENVTOINSODIUM、
BARBITURATES、AMINOPHYLLINE、CALCIUM GLUCONATE有物理不互溶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zu1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